晴時多雲

中職聯隊保「升」機 今拚冬盟冠軍戰門票

2018/12/15 06:00

中職聯隊昨於冬盟季後賽首戰,逆轉日本社會人,收下關鍵一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輸就有晉級機會

〔記者郭羿婕/斗六報導〕冬季聯盟季後賽昨開打,中職聯隊若輸給日本社會人,便無望搶冠,但全隊緊追不捨,靠著岳東華8局上敲回2分的逆轉安打,以6:5險勝,連總教練林振賢都忍不住喊緊張,大讚子弟兵不放棄。

雙方今午再交手,力拚冠軍戰門票,中職聯隊只要不輸球,至少和局就有爭霸資格,將由本屆最佳投手獎大熱門葉家淇先發。

社會人4局下率先突破中職聯隊先發投手翁瑋均封鎖,渡邊和哉二壘安打帶動單局攻得2分;中職聯隊6局上也從李宗賢二壘打展開反撲,利用范國宸高飛犧牲打破蛋,再靠岳東華安打追加1分扳平。

葉家淇扛今日先發

儘管社會人6局下搶回1分領先,中職聯隊8局上再度逆襲,又從李宗賢安打串起攻勢,岳東華在二、三壘有人時補上安打,送回2分逆轉,兩大功臣包辦7安、4打點。

教頭讚李宗賢、岳東華

「滿緊張的,對我執教是很好的經驗,還是要肯定選手,大家都有想贏球的企圖心。」林振賢露出笑容說,一早就告訴選手,總會碰到背水一戰,不放棄就有機會,「贏下這場,大家又重新從起跑點開始。」

林振賢也讚賞李宗賢和岳東華,無論運動能力、抗壓性都好,經過高張力比賽磨練,明年應該有更多上場機會,就像中信兄弟王威晨一樣。

依雙先發策略,右投翁瑋均先上,再交給左投陳仕朋,前者投3.1局掉2分、後者中繼2局失1分無責失,之後由江國謙、歐書誠、王鴻程、王玉譜接力守勝,勝投是中繼1.2局無失分的歐書誠。

昨晚季後賽第2場,由例行賽排名首位的日職東軍迎戰第4名韓職聯隊,包括塩見泰隆首局3分砲在內,東軍狂攻11安,以11:2大勝,率先晉級冠軍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