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柏融披火腿99號 明年首赴美春訓

2018/12/13 06:00

「大王」王柏融在日本火腿隊將穿上和生日一樣的99號球衣,展開旅日生涯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「大王」王柏融在日本火腿隊的新背號提前出爐,將穿上和生日一樣的99號,開啟嶄新旅日生涯。火腿明年春訓前段照例前往亞利桑那,大王也會隨隊赴美,同樣是他的初體驗。

王柏融近年已與桃猿9號畫上等號,轉戰火腿的新號碼引發熱議,由於陣中9號已被當家游擊手中島卓也挑走,日媒Sponichi Annex昨搶先曝光王柏融最有可能披上99號,且大王是1993年9月9日出生,9就是他的幸運數字。

火腿為了網羅王柏融,從洽談合約開始就十分禮遇,王柏融當然也能選擇自己喜歡的背號,最快19日台北加盟記者會就能看到他換上全新的99號球衣,且是繼1989至91年若菜嘉晴後,火腿暌違28年又有人穿99號球衣。

強打代號 賈吉、曼尼同好

日媒指出,曾效力西武的台灣投手張誌家同樣穿過99號,而洋基重砲「法官」賈吉、前大聯盟球星曼尼都選擇99號,因此99號也有「強打」的意涵。

結束19日台北記者會後,王柏融將於20日飛往札幌,準備出席隔天在主場札幌巨蛋的入團儀式;球團也已排定,會帶他參觀球場,還要量身打造新球衣,並依他的習慣與喜好先準備球棒等裝備,大王隨後於22日返台。

王柏融此行僅待3天2夜相當緊湊,不過,球團該為他準備的事宜早就開始進行,包括新球季的住宿地點已安排妥當。

至於明年春訓,火腿一軍2月1日至12日將移師美國亞利桑那,再回沖繩的春訓基地,由於大王在一軍陣容規劃中,也都會隨隊參與。

Sponichi Annex認為,從總值近400萬美元(1.24億台幣)的3年合約到背號,都可見火腿對這位中職「四割男」展現最大誠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