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保羅三雙帶火箭升空 太陽苦吞10連敗墊底

2018/12/13 06:00

火箭當家後衛保羅(右)拚出本季個人首度「大三元」。(美國今日報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岸難兄難弟昨日出擊,倒數第2的火箭主場迎戰拓荒者,當家後衛保羅拚出本季個人首度「大三元」,率隊111:104終止3連敗。吊車尾的太陽則踢館失利,86:111慘敗給馬刺,苦吞10連敗也送給對方教頭帕波維奇生涯第1211勝,超越熱火總裁「油頭」萊里榮膺NBA史上第4人。

太陽客場一路挨打,地主馬刺後衛佛比斯(左)包辦本季個人新高24分。(美國今日報)

保羅指東殺西拚出11分、10助攻、11籃板,不但完成生涯第15度「三雙」演出,也激發火箭士氣。教頭丹東尼認為,發火的保羅帶動全隊求勝慾,「他帶著憤怒上場,強烈企圖心影響隊友,彷彿所有人都遵循他的指令。」此役火箭7人得分達雙位數,除了「大鬍子」哈登狂砍29分,豪斯、努內、G.格林等「板凳暴徒」也建功,也讓東道主克服首節一度落後15分頹勢,強力反撲逆轉勝,樂得哈登說:「當你努力打球,就會有好事發生。」

佛比斯壓陣 太陽低頭

至於全聯盟戰績最差的太陽,客場面對馬刺一路挨打,讓地主黑衫軍後衛佛比斯包辦本季個人新高24分、生涯之最11籃板,前鋒艾德瑞吉也繳出18分、5籃板,悲情太陽連敗場數已上雙,戰績4勝24敗持續低迷。

反觀馬刺3連勝到手,帕波維奇不但獨居聯盟第4,本季還可望超越1221勝的前爵士「教皇」史隆,甚至持續衝擊1332勝威肯斯、1335勝尼爾森 。只是69歲帕帥一貫低調,賽後不願對此發表意見,僅向媒體說聲:「各位晚安。」就帥氣轉身離開。倒是子弟兵樂於分享看法,贏球功臣佛比斯說:「能向史上最偉大教練學習,是我的榮幸。」後衛米爾斯認為,帕總關心球員,重視大家成長,「他讓球隊發揮最大潛力,他就是這樣值得信任的好人,這也是我們盡力達成他要求的主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