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精英獎》「射」下團隊獎 林穎欣/呂紹全驚喜

2018/12/13 06:00
景美拔河隊教練郭昇拿下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特別獎,因車禍住院,由景美拔河隊成員代為領獎。(記者陳志曲攝)景美拔河隊教練郭昇拿下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特別獎,因車禍住院,由景美拔河隊成員代為領獎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8年最佳運動團隊獎競爭激烈,入圍者皆來自2018年亞運的代表隊,其中包括囊括2金1銀的「天菜男團」龍舟隊、暌違20年再度摘下銅牌的排球隊、以及拿下銀牌的女壘隊,但最終由奪下本屆我國亞運首金,振奮人心的亞運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擊敗眾家強敵獲獎。

在亞運空氣步槍奪金的呂紹全(左)、林穎欣,拿下最佳運動團體獎。(記者陳志曲攝)在亞運空氣步槍奪金的呂紹全(左)、林穎欣,拿下最佳運動團體獎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年僅19歲的射擊女將林穎欣和21歲的男將呂紹全,初生之犢不畏虎,在今年亞運聯手射出破大會紀錄的494.1分,並摘下暌違52年的首面空氣步槍金牌,受到評審團的青睞。

林穎欣和呂紹全想法一致地表示,「完全沒有預期能獲獎,今年以前根本沒有人認識我們,但現在卻得到很多的關注和支持,我們會砥礪彼此更加努力。」

特別獎故事有「洋蔥」

本屆特別獎由景美女中拔河隊教練郭昇獲得,背後故事充滿「洋蔥」。郭昇帶領景美拔河隊,領導有方,5度奪得世界錦標賽冠軍,但今年7月在武嶺騎自行車,卻意外遭酒駕貨車司機撞飛,一度病危,經搶救後雖保住性命,但下半身癱瘓,必須復健才有機會復元。

景美女中拔河隊昨代表領獎,全隊共同的心願是教練郭昇能早日康復,明年繼續帶領拔河隊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