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后年終賽披新戰袍 高EQ開胡

2018/12/13 06:00

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(白衣)在沒有教練的陪伴下孤軍奮戰,讓小戴相當佩服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擊敗張蓓雯 今出戰辛度

戴資穎年終賽預賽首戰,直落二打敗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。
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中國廣州報導〕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賽昨天於中國廣州天河體育館點燃戰火,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賽首戰面對美國華裔女將張蓓雯,穿上新戰袍的小戴以21:15、21:17獲勝,對方常自費出賽、沒有教練隨行,賽後小戴直言,非常佩服對手,單打球員場上已經夠孤單了,她中場時還沒有教練可以討論。

佩服對手孤軍奮鬥

張蓓雯獲得遞補首度進軍年終賽,首戰雖不敵世界球后,卻贏得球后大器尊重,小戴表示,真的滿佩服張蓓雯,從開賽、練習都是自己一個人,優點是可以從中看到自己的成長,但也可能因為沒教練,想不透場上的情境,有好有壞。

陪練員萬佳鑫 將加入教練團

戴資穎教練賴建誠明年2月將正式晉身國家隊總教練,昨天兩人互動一如往常,小戴首度對外談到未來變化,她透露,陪練員萬佳鑫可能會加入她的教練團隊,「萬仔一直都跟我一起練習、打球,未來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,也不擔心教練團調整帶來的改變。」

萬佳鑫與戴資穎同齡,跟賴建誠過去一樣,是小戴陪練員,因為身高較高,是小戴用來克服高大球員的秘密武器,萬佳鑫目前在高雄中學擔任羽球隊教練,男單出身的他,2013年曾在全國排名賽力退「一哥」周天成。

和山口茜撞衫 自嘲被誤認

眼尖球迷發現戴資穎改穿新的藍色戰袍,小戴意外與日本女將山口茜撞衫,自嘲被誤認為小茜,贊助商勝利體育透露,這是簽約球員明年大賽球衣,目前尚未販售,除了藍色,紅色、黃色是小戴獨家款式。

與球后同組的山口茜、辛度昨交手,辛度以24:22、21:15贏球,戴資穎今天下午6點將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辛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