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女籃》「北一雙塔」合體 台大打趴台體大

2018/12/11 06:00
台灣大學在葉依婷飆27分的帶領下,以67:55擊敗台灣體大,收下預賽首勝。(記者粘藐云攝)台灣大學在葉依婷飆27分的帶領下,以67:55擊敗台灣體大,收下預賽首勝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教練謙稱有主場優勢

台大邵雨(前)和葉依婷合組雙塔捍衛禁區。
(記者粘藐云攝)台大邵雨(前)和葉依婷合組雙塔捍衛禁區。 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昨點燃戰火,地主台灣大學在葉依婷飆27分的帶領下,以67:55擊敗台灣體大,收下預賽首勝。

台大去年以第7名作收,無緣前6強晉級決賽,今年捲土重來,預賽在自家進行,也為球員帶來動力,教練曾郁嫻表示,多少有主場優勢,心情上不太一樣。

昨搶下首勝,卻傷了大將許庭瑜,此役她繳出15分、5籃板,帶領球隊在第3節反攻,但比賽尾聲意外扭傷左腳踝,曾郁嫻坦言,確實會影響球隊戰力,「傷到很可惜,今年原本想打她這個點。」曾郁嫻表示,新學年預計先擠進8強,也希望每個人都有上場機會,「若是專注衝名次的話,有些人可能打不到球。」

台大女籃不全是體保生

台大女籃組成並非全部體保生,還有些為一般生,球員除了打球外,功課也要兼顧。今年大二、畢業自北一女的葉依婷就讀經濟系,昨砍下全場最高27分、16籃板,她表示,大二後課業滿重的,尤其在期中期末,得花更多時間在功課上,她也笑說:「經濟系都是數學,不太好唸。」

今年台大收了同樣畢業自北一女、177公分的邵雨,將和174公分的學姊葉依婷共組雙塔,捍衛台大禁區。心臟頗大顆的邵雨,UBA生涯首戰並不緊張,她說:「就是比賽,沒有想太多。」昨日她先發上陣,繳出5分、8籃板,曾郁嫻也肯定她是名很認真努力的球員,未來和學姊多磨合會更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邵雨來自金門,也是隊上唯一離島生。升上高中那年,她隻身來到台北就讀北一女,雖然家人都在金門,但因為喜歡籃球,讓她願意堅持下去,且課業與球場兼顧,今年她也如願考上台大,她表示,第1年就是在場上把份內工作做好,也期待能幫助球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