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聯最佳女球員不是戴后 網友一片罵聲

2018/12/11 06:00

男雙陳宏麟(左1)/王齊麟(右3)、球后戴資穎(左2)、「一哥」周天成(右1)、男雙廖敏竣(右2)/蘇敬恒(左3)盛裝出席晚宴。(讀者提供)

女單8冠「含金量」輸混雙9冠?

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(右)獲選世羽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年度笑擁8冠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是世界羽聯年度獎項最佳女運動員大熱門,台灣羽球粉絲屏息以待的頒獎典禮昨晚登場,小戴爆冷連續兩年不敵中國雙打球員落選,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挾著世錦賽、亞運混雙金牌頭銜獲獎,弔詭的是其搭檔鄭思維入圍最佳男運動員,但卻落選,由印尼男雙吉德翁/蘇卡穆約連莊。

印度女將辛度在世界羽聯年度獎項頒獎典禮,獲頒最佳服裝獎。(取自BWF粉絲頁)

戴父看淡 「沒關係,繼續打」

今年橫掃8冠的戴資穎,包含巡迴賽6金以及亞錦賽、亞運金牌,黃雅瓊則有巡迴賽7冠以及世錦賽、亞運金牌,確實後者含金量頗高,但混雙並非一人能成就,世界羽聯獎項委員會仍決定頒給黃雅瓊,讓雙打球員連3年勇奪最佳女運動員獎項,去年是中國女雙兼混雙的陳清晨,前年是日本女雙高橋禮華/松友美佐紀。

最佳女運動員獎項公布後,台灣網友罵聲一片,質疑委員會是否獨厚中國,消息傳回台灣,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跟女兒一樣有「佛系心態」,看淡落選事實,他表示,沒關係啦,繼續努力打球。

外號「小小兵」的印尼男雙吉德翁/蘇卡穆約兩人今年摘下巡迴賽8冠與亞運金牌,擊敗男單世界球王桃田賢斗、混雙黃雅瓊搭檔鄭思維,連莊最佳男運動員獎項,奇怪的是鄭思維同樣握有9金認證,更有世錦賽、亞運金牌加持,委員會評量的尺卻有所不同,令人質疑獎項的公平性,混雙組合究竟該入圍哪一獎項,也該被委員會檢視討論。

另外,最佳服裝獎今年頒給印度女將辛度,她以一席類白紗露肩禮服亮相,最會打扮男士則頒給中國石宇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