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一樣的建仔 這次返台南緊張

2018/12/09 06:00
王建民現身《後勁:王建民》在家鄉台南的放映見面會,笑說有點緊張。(中央社)王建民現身《後勁:王建民》在家鄉台南的放映見面會,笑說有點緊張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王建民馬不停蹄,前天才結束Nike青棒營,接著展開紀錄片《後勁:王建民》巡迴見面會,昨先到家鄉台南、高雄,吸引球迷爭睹丰采,他說,希望能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西。

「其實滿緊張的,沒在這種場合出現,這也不是我的專長。」王建民笑說,回到故鄉就想看到大家來欣賞這部片,感受更多動力和拚勁。映後見面會台中、台北場則是今天和12日,都能親睹建仔。該片將於14日全台上映。

拍片時,王建民大多待在小聯盟和獨立聯盟,導演陳惟揚一路見證其中辛苦,包括2015年水手3A時期搭巴士赴客場的奔波,可見到人高馬大的建仔,擠在小小座位上。

陳惟揚陪著搭巴士,其實過程並不簡單,因拍攝期間所有建仔待過的3A球隊,基於安全考量,都拒絕他上車跟拍,僅水手3A准許,留下難得畫面。

水手3A是王建民在獨盟後首支美職球隊,雖未能上大聯盟,但與國小同學重逢,也給他許多別具家鄉味的溫暖。

對球迷而言,或許也會發現此時期片段藏有「彩蛋」,因當時水手3A打擊教練正是中信前教頭史耐德,與建仔短暫共事,建仔也知道他之後來台執教,還笑說:「我認識他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