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打互換選對邊 成晉、吳俊偉誤入「正」途

2018/12/08 06:00

成晉聽從球探建議,改選打者身分,打開職棒之路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吳俊偉原練游擊,高中畢業後改以投手身分踏入業餘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對一般大學畢業生而言,踏進就業之路的選擇很重要,但對不少高中就投打兼修的棒球員來說,畢業後光是選擇投手或打者就頗為關鍵。中職聯軍外野手成晉、投手吳俊偉,本來都想選擇和現在相反的路,一念之間「選對邊」,開啟他們職棒路。

考量身高 吳俊偉從投

吳俊偉高中時期就讀屏東高中,當時名字還叫池俊偉,是一位投打兼修、腳程飛快的游擊手,畢業後,吳俊偉沒有直接投入職棒,而是以投手身分考進業餘新北市隊。

球探提點 成晉改練打

吳俊偉說:「因為身高不夠高,本來考慮朝野手發展,但後來還是覺得投手比較有機會,因此以投手投入業餘。以前叛逆時期一度想放棄,也是因為家境不好,高三時想回饋家人、拚一下,後來投入選秀也是因家人鼓勵。」

成晉高中時期就讀平鎮高中,也是投打兼修,黑豹旗賽事時和吳俊偉對決過,他說:「我們倆都當過投手和對方對決,好像都是投的那個占上風。」

談起外野手之路,成晉也坦言和當初所想不同,他苦笑說:「高三時選拔賽超齡不能打,我就想說先專心練投手看看,結果好像沒什麼成長。」

成晉說,當時球隊在學校自辦練習賽,他擔任投手,當時球探也到場:「結果我一上去投,球速只有134公里,當下想說慘了。後來球探叫我練打試試看,反問我為何不以打者報名。」

回首來時路,成晉坦言慶幸當時改變了選擇;吳俊偉則說,投打之間要做抉擇,多少有些壓力,也幸虧目前看起來算是好的開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