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柏融關鍵17天 敲定3年火腿約

2018/12/08 06:00

王柏融(右)前天在經紀人陪同下簽下加盟火腿的合約。(寶悍提供)

總值1.24億台幣 開啟旅日生涯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「大王」王柏融旅日之路展開,前天與日本火腿簽下3年合約,昨正式生效,總值近400萬美元(約1.24億台幣),首年年薪約9000萬日圓(約2492萬台幣),且據悉是逐年遞增,另設激勵獎金。球團高層19日將來台迎接這位「台灣之寶」,為他披上火腿戰袍。

桃猿11月20日宣布火腿取得王柏融的優先議約權,據了解,火腿非常尊重王柏融,一開始就端出很禮遇的合約條件,加上大王本身很喜歡這支球隊,談約十分順利,他和家人討論後,也很快做出決定,前後花17天達成共識並簽字,終於一圓旅外夢;猿隊獲得轉隊費尚未公布,據傳達2億日圓(約5538萬台幣)。

王柏融前後花17天與日本火腿隊達成共識,一圓旅外夢。(資料照)

19日在台加盟 21日札蛋入團

火腿19日先在台北為王柏融舉行加盟儀式,21日再到札幌巨蛋辦1場,球團社長竹田憲宗、監督栗山英樹都會陪同;除了入團式,火腿也已為王柏融安排其他行程,大王預定20日赴日,隔天也是他首度以火腿球員身分,面對廣大日媒。

王柏融因私人行程留在台灣,未隨猿隊赴美旅行慶祝封王,他表示,感謝火腿的重視,讓他可以站上新的舞台表現,「能成為首位利用中職旅外制度進入日職的選手,是榮耀也是壓力,我會秉持初心,繼續努力。」

兩度榮膺中職年度MVP的王柏融,赴日後將與盜壘王西川遙輝、陣中打擊王近藤健介、大田泰示等人競爭外野,壓力不小;栗山相當期待他的打擊,讚賞大王就是「台灣之寶」,真的很想要他加入,「我們會為了他的夢想全力以赴,相信他能讓我們外野手全面提升,也會讓他早日習慣日本環境,展現出實力。」

火腿總經理吉村浩說,王柏融雖僅25歲,但打擊能力高段,打擊技術和適應能力也屬上乘,「他就是中職史上最好的選手,很期待他熟悉日職環境後更進化。」

王柏融成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