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林書緯乎乾啦!逆轉台啤送首敗

2018/12/08 06:00

富邦勇士林書緯(左)末節回神飆11分,成為逆轉台啤致勝功臣,圖為他進攻時被對手封阻不慎掉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書緯(左)與教練許晉哲(右)討論戰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林書緯延續上週日的好手感,昨在末節獨拿11分,率富邦勇士克服跌跌撞撞的開局,最終以74:69逆轉台啤,使綠衫軍破隊史紀錄的開季6連勝宣告中斷。

末節11分 投進超前三分球

勇士昨到末節剩1分11秒,靠林書緯砍進超前三分球,才首次取得領先,其中單節僅讓台啤拿12分更是逆轉關鍵。勇士主帥許晉哲認為,台啤進攻能力出色,勢必得展現出色防守才有贏球機會。

林書緯前役對台啤狂轟生涯新高40分,創華裔球員單場得分之最。昨他全場貢獻19分,不過前三節出手13次、僅命中3球,好在末節回神,展現爭取年度MVP企圖心,以單節4投3中,包括1顆三分球及罰球4投全進,成為逆轉的最大功臣。

勇士擁3洋將 遭譏金錢帝國

領先近39分鐘,台啤晚節不保遭逆轉,導致不敗之身遭破,總教練周俊三坦言,「我在第四節把塞瑟夫換下,期間球隊被吹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,成為氣勢轉折,這場輸球責任歸我,球員表現都很棒。」

此外,本季聯盟邁入雙洋將時代,勇士是首支連兩週更換洋將的隊伍,手中有194公分基斯、205公分歐頓及領測試合約的198公分米歇爾可輪替,遭周俊三戲稱「金錢帝國」。許晉哲解釋,因歐頓有傷在身,為了戰績才找米歇爾救火。

事實上,米歇爾上週抵台後,讓開季僅打2場就爆發膝蓋傷勢的歐頓深怕飯碗不保,目前他以「只感到膝蓋疼痛」決定提前歸隊力保工作,昨他拿11分、10籃板及4助攻,米歇爾繳18分、9籃板、4助攻和4阻攻。許晉哲透露,今日對達欣之戰是米歇爾、歐頓合作的最終測試,下週會在基斯、歐頓、米歇爾「3選2」。

台啤總教練周俊三直言勇士以3洋將輪替,宛如金錢帝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擔心3洋將排擠效應,富邦勇士歐頓(右)提前歸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