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柯瑞三分球肆虐 雙士大戰「少一味」

2018/12/07 06:00

柯瑞(右)飆進9顆三分球,全場攻下42分,助勇士大勝騎士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眾所矚目的「雙士大戰」昨在騎士主場登場,勇士一哥柯瑞狂飆9顆三分球、豪取42分,率隊以129:105收下2連勝。

飆9記三分球 柯瑞生涯第18場

勇士、騎士連4年在總冠軍戰碰頭,每次交手都成為話題,不過隨著詹姆斯離隊,「雙士大戰」的吸引力下滑,外媒也貼出昨日比賽照片,觀眾席仍有不少空位。

少了詹皇坐鎮,騎士雖在上半場取得領先,易籃後卻沒能守成,讓勇士帶走勝利。柯瑞說:「看看過去4年裡歷史性的交鋒,如今都塵埃落定,我們仍舊在追逐冠軍,為了下個目標努力,現在還沒時間回想,但在這裡,美好和難堪的記憶都有,幾十年後,我想我會在沙發上回想這一切。」

柯瑞昨三分球14投9中,生涯三分球命中數達2209顆,排在NBA史上第5,緊追在爵士帥哥射手柯佛(2246顆)之後;而柯瑞生涯例行賽有18次單場至少命中9顆三分球,為NBA史上第一人。

T.湯普森:雙士爭鋒已是過去式

勇士昨全隊投進18顆三分球,命中率破5成,杜蘭特三分手感也回溫,7投4中全場進帳25分、10籃板、9助攻,只差1次助攻就完成大三元。

騎士賽斯頓繳全隊最高21分。砍下14分、19籃板的騎士中鋒T.湯普森表示,騎士與勇士之間的競爭已是過去式,兩隊都已開啟新的篇章,得繼續向前走。

騎士教頭德魯則打趣的說,騎士本季不再是菁英球隊,終於可以在耶誕節放假了,話鋒一轉,他感性地說:「連4年都能參與總冠軍戰,我想我會永遠記得。」

T.湯普森(左)認為雙士大戰已是過去式,兩隊都應該往新方向前進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