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麗戰爭「撞」瓶頸 21年安麗盃喊停

2018/12/06 06:00

安麗盃因經費不足宣告明年停辦,各國球星車由蘭(右起)、凱莉‧費雪、金佳映、周婕妤、艾莉森‧費雪、潘曉婷、林沅君、蔡佩真與陳思明都曾在安麗盃奪得佳績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賽史長達21年的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喊卡!

凃永輝籲企業支持撞球

亞洲花式撞球聯盟會長凃永輝透露,儘管賽事規模、口碑俱佳,也造就許多人氣球星,但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」,經費不足下明年3月安麗盃賽事只能停辦,令各界唏噓不已,他也期盼企業、廠商多支持國內撞球運動。

凃永輝表示,安麗盃推廣有成,堪稱台灣撞壇最具指標的年度盛事,只是場面雖然熱鬧風光,每屆經費動輒上千萬台幣壓力沉重,加上長期贊助商轉換投入資源,安麗盃將走入歷史,「這件事各國選手、世界聯盟都很關注,我們非常珍惜舉辦比賽機會。怎奈贊助經費短缺,大環境也比往年差,只能先停辦。」

多名女子球星在此崛起

被球迷譽為「最美麗戰爭」的安麗盃,自1998年起開打,球迷耳熟能詳的「漂亮寶貝」陳純甄、「撞球天后」柳信美、「大眼妹」周婕妤等台將都在這舞台一戰成名;至於南韓「小魔女」金佳映、韓裔美籍「黑寡婦」珍娜李、「撞球女神」車由蘭、英國「女公爵」費雪、「9球天后」潘曉婷等好手也各領風騷,贏得許多粉絲高度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