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書緯單場40分 爭年度MVP第一步

2018/12/04 06:00

富邦勇士林書緯(左)是SBL史上第9位達成單場40分的本土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達40分 本土球員第9人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相隔5年多,SBL再度上演本土飆分秀。富邦勇士林書緯上週日碰上台啤豪取40分,其中三分球14投7中,可惜球隊在延長賽敗下陣來,但並未掩蓋林書緯的鋒芒。昨林書豪也跨海發文祝賀,「恭喜我弟打出生涯代表作。」不過精彩的比賽卻少有觀眾捧場。

SBL單場轟破40分的本土球員屈指可數,史上總共僅有8位,上一次單場飆破40大關,要追溯回第十季,當時林冠綸效力金酒曾單場轟下45分,同一季對上台啤也豪取41分,林冠綸成為現代砍將的代名詞。

近年SBL本土一哥都難以跨越40分高牆,轉戰CBA的劉錚、周儀翔與上季拿下年度MVP的「男模」呂政儒,生涯也都未達成單場40分以上的成就,連單場30分以上的次數,也都不超過4次。

林書緯第13季加入SBL曾拿下新人王,但182公分、體重69公斤的單薄身材,並不被看好能成為頂尖球星,甚至有網友批評他「靠哥」才能打SBL。但近年林書緯逐漸證明身價,上季季後賽更成為球隊最突出的球員,可惜在冠軍賽受傷,無法一圓冠軍夢。

力挺弟 林書豪貼文恭喜

林書豪也在貼文中表示,「很習慣被看衰,歡迎外界繼續質疑我們。」並打算與林書緯一起用實力證明,他們足以在所屬的聯盟立足,並發光發熱。

林書緯季前發下豪語,不但要幫助勇士奪冠,還要角逐年度MVP。本季無懼雙洋將的「排擠效應」,逆勢繳出生涯最佳的場均14.8分,也是目前全勤出賽的本土得分王。

上週天母票房 場均未破千

上週達欣NBA等級洋將梅奧也曾攻下39分,可惜球員火燙的表現,卻無法刺激票房。根據統計,上週天母4天場均觀眾僅約900人,比上季同期約下滑了10-20%,場面冷清。

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「本季因應職業化準備,轉播和行銷單位都在開賽前一個月才確定,嚴重影響宣傳進度。希望隨著比賽開打,讓SBL氣氛更活絡,雙洋將與本土球員精采的表現,能吸引更多球迷進場,一起度過這個過渡期。」

效力NBA老鷹隊的林書豪預計今日對勇士隊之戰復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