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志綱指導素人 學用庶民語言

2018/12/02 06:00

高志綱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喇叭當教練 溝通重觀念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陳偉殷棒球訓練營邁入第7屆,教練團除了固定班底,今年也增加3位新成員,包括高志綱、黃子鵬和球評潘忠韋,首次指導大專乙組選手,3人都覺得很新鮮。

走下轉播台,化身「潘教練」,潘忠韋表示,就技術層面來講,訓練方法實在太多了,跟乙組球員溝通首重觀念,投打守都是整體概念,牽一髮動全身,有概念才有辦法執行技術,透過分享讓學員能學以致用,他說,「他們來這裡學習就好像在做研究。」

球評潘忠韋走下轉播台,化身「潘教練」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過去高志綱曾在棒球訓練營教過科班選手,這回學員變成「素人」,必須轉換方式,他說,「科班和乙組球員學習方向不會差太多,最大差異是,科班專業術語是我們這環境才有的,乙組球員不能用太專業用語,要用他們聽得懂的話去教,聽得懂是教學中最重要的。」

球員展熱忱 黃子鵬驚豔

黃子鵬母校文化大學有甲、乙組棒球隊,這次在陳偉殷訓練營教球,他對學員學習熱忱印象深刻,他說,「他們想要精進技術的渴望程度,就像我以前看到文大乙組選手練球,非常積極,想把握每分每秒。」

黃子鵬走紅毯與球迷擊掌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