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師大翻紅 教頭、隊長點出關鍵

2018/12/01 06:00

師大隊長周桂羽(左)昨攻下全場最高21分,追平個人UBA最高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林口報導〕上學年度UBA僅拿下第8名,差點連保級都有小危機的台灣師範大學,本學年度補進超級新人陳又瑋,加上203公分澳門籍中鋒容毅燊傷癒歸隊,翻身成為新興強權,昨再以82:64大勝輔仁大學,預賽5戰全勝,與健行科大並列第1。

王志群接掌師大兵符第2年,成功改造球隊文化,球員們拚勁十足,求勝心旺盛,尤其今年球隊到澳洲和中國移訓,收到成效。王總表示:「出國移訓後,全隊頓悟開竅,攻守都大幅進步,尤其不再畏懼身體對抗,成為戰績突飛猛進的關鍵。」

師大此役累計20次團隊犯規,比輔大多出8次,王志群說︰「完全不在意犯規過多的問題,籃球著重身體碰撞,犯規多代表球隊侵略性十足,有強悍的防守,勝利自然水到渠成。」

周桂羽本學年度擔任師大隊長,並一肩扛起球隊的進攻重任,昨攻下全場最高的21分,同時追平生涯在UBA的最佳得分,成為贏球功臣。師大脫胎換骨,周桂羽表示︰「全隊本學年度更團結,氣氛也較往年好。我擔任隊長後,更要求自己以身作則,能成為全隊溝通的橋樑,希望能延續氣勢一起攻進小巨蛋(4強)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