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賞金后、明星「某」 龍舟隊臥虎藏龍

2018/12/01 06:00

亞運龍舟隊榮登獎金王,昨出席頒獎典禮陣容浩大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獎勵頒獎典禮昨登場,亞運龍舟隊在亞運摘下2金1銀,以及去年世錦賽寫下佳績,成為獎金王。

亞運龍舟隊舵手殷琬婷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賞金后殷琬婷 買房孝親

本屆國光獎章獲獎人次最多是傳統划船龍舟項目,其中殷琬婷、何佳霖、吳俊傑、吳陳柏、周智偉、林聖儒、陳周岳弘、簡證嚴等8位選手囊括了7面國光體育獎章,每人可獲得855萬元獎金。

對於外界關注,龍舟隊舵手殷琬婷說:「亞運是目前龍舟最高等級的比賽,站上這個頒獎台,感覺很不一樣,也很開心。」她認為,一路走來看著隊友們努力地練習和成長,很有成就感,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年輕選手接棒,讓這項運動發揚光大;她也透露,龍舟有機會在2020東京奧運成為示範項目,也是未來努力的目標。

成為今年的「賞金后」,殷琬婷認為,國光獎金對很多環境辛苦的選手來說,是個翻轉的機會;至於獎金怎麼運用,孝順的她表示,想幫助家裡買房子,避免受到都更的影響,她笑說,考慮把家人從新北帶到花蓮,「我真的很喜歡那裡的環境。」

龍舟隊槳手莊英杰(右)和妻子安歆澐(左),抱著4個月大的女兒亮相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安歆澐划龍舟 結識老公

此外,不少龍舟隊成員昨攜家帶眷出席,槳手莊英杰和歌手妻子安歆澐,抱著4個月大的女兒亮相,成為焦點。兩人因龍舟結緣,這次不只有莊英杰,安歆澐之前也曾參與龍舟的國際賽,雙雙獲頒國光獎章。

安歆澐表示,目前都在家照顧小孩,希望等小孩大一點,繼續回去練習;莊英杰透露,目前龍舟隊正進行冬季訓練,以維持體能為主,明年將投入選拔,期待能再度登上世錦賽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