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光獎章頒獎 東奧希望齊聚

2018/12/01 06:00

李智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郭婞淳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唐嘉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獎勵頒獎典禮,昨在王朝大酒店登場,體壇好手齊聚一堂,包含亞運體操金牌雙雄李智凱、唐嘉鴻,舉重女將郭婞淳以及龍舟隊成員等,皆盛裝出席。

每年國光獎金是從去年11月起,計算至今年10月底,而今年總共有457人(698人次)獲頒國光體育獎章,並發出高達4億5695萬國光體育獎助學金。

457人獲獎 總獎金逾4.5億

近期在國內體壇吵得沸沸揚揚的東奧正名公投,也已告一段落,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昨在典禮上表示,停權危機能渡過,得感謝運動員願意挺身而出為自己說話,並強調沒有脅迫選手,他開玩笑地說:「還好沒被停權,不然明年國光獎章不知道要頒給誰。」

今年亞運摘下體操鞍馬金牌的李智凱,日前在世界盃德國站首次挑戰難度6.5分的成套,以總分15.508分奪金,也為明年爭取奧運資格注入強心針。回顧這一年,他表示一切很順利、收穫很多,國際賽排名都沒掉出前3,若能維持狀況,最快明年3月可以確定奧運資格。

亞運體操單槓金牌、地板銀牌的唐嘉鴻表示,今年成長不少,將和教練翁士航規劃明年如何爭取奧運資格,但他謙虛地說:「自己還不像智凱一樣達到國際水準,得繼續努力,最大目標也是踏上奧運舞台。」

東京奧運另一奪牌希望舉重女將郭婞淳,昨出席頒獎典禮,她表示,現在奧運一個量級有14個名額,成績得穩定維持在前段,明年1月開始已經安排了密集的訓練與比賽,期待自己可以繼續突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