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啤脫胎換骨 3招「搶天下」

2018/11/29 06:00
台啤本季找來「歐洲連線」愛德(見圖,資料照)、塞瑟夫,兩人意外與球隊契合。(資料照)台啤本季找來「歐洲連線」愛德(見圖,資料照)、塞瑟夫,兩人意外與球隊契合。(資料照)

第16季SBL最大驚奇為上季例行賽倒數第2的台啤,靠著耳目一新團隊球風,在開季打造3大致勝之鑰,成為聯盟唯一不敗之師。

台啤洋將塞瑟夫。(右,資料照)台啤洋將塞瑟夫。(右,資料照)

「歐洲連線」化學效應

台啤上季洋將鎖定苦工型中鋒李恩,但他缺乏主宰力,難以幫本土球員及球隊打出競爭力。綠衫軍在上季例行賽場均僅72.9分、13.8助攻皆為聯盟最差,整季僅12勝18敗。

台啤本季找來「歐洲連線」愛德、塞瑟夫,兩人意外與球隊契合,並產生極佳化學效應。兩人都屬歐洲傳統的不貪功球風,不僅能自行得分,又能製造機會給隊友,使綠衫軍本季場均可傳出23.7次助攻,每場平均轟進100.7分,不只擺脫貧攻問題,場均僅失76分,蛻變成攻守兼備隊伍。

「本土雙刀」殺傷力強

愛德、塞瑟夫樂於分享球的意識灌輸給球隊,台啤隊長蔣淯安及成力煥更成最大受益者,兩人展現與過往不同打法,以「本土雙刀」模式為綠衫軍打出佳績。

27歲的蔣淯安生涯邁入第5季,本季他升格當隊長,過往是名切入破壞性驚人的後衛,本季更進化成可替隊友創造更多投籃機會的攻擊發動機,目前場均7助攻高居聯盟首位。

30歲的成力煥生涯場均僅能投進0.2顆三分球,今夏勤練外線有成,至今場均三分進球數升至2顆,命中率更高達46.2%。

火力升級 數據領先

台啤各項進攻數據都暫居聯盟最佳,至今更連3戰皆轟破百分。

台啤上季二分球命中率44.3%只比台銀43.7%出色,場均13.8助攻與台銀皆吊車尾。不過,台啤本季前3戰火力進化,二分球命中率59.2%排第1;三分球命中率42.1%,不僅是聯盟最佳,也是唯一破40%的隊伍;場均23.7助攻與善打「團隊球風」璞園並列領先,綠衫軍以團隊之力集結成進攻艦隊,一舉成為不敗之師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