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僅1座棒球場 港式教學「四拍子」

2018/11/29 06:00

香港教練全智偉(左起)、曾健忠、張安橋慕名來台參與中職棒球訓練營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首見建仔本人 港3教練震撼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中職棒球訓練營出現3名「稀客」,原來他們是來自香港的教練,包括曾健忠、張安橋和全智偉,曾健忠說:「以前只在電視看過王建民投球,這是第1次看到本人,很震撼!」

實作多 點出中職訓練營不同

36歲曾健忠是香港3屆亞運和3屆亞錦賽國手,今年打完亞運退役,正職是室內設計師,閒暇時兼差當棒球教練,他表示,過去多次來台參加棒球訓練營,包括大聯盟主辦的,不同的是,中職訓練營實作多、上課少,還有專門針對投手訓練的課程,收穫很多。

雖是內野手出身,不過,曾健忠在香港教球投、打、跑、守通包,現主要教成棒選手,他說香港棒球風氣不興盛,專職教練僅2、3人,大部分教練什麼都要教。

目前香港僅1座棒球場,且外野還要與足球場「共用」,張安橋是香港極少數專職教練,也是今年亞運國家隊投手教練,他表示,原本從事工程監工,因喜歡棒球,決定辭去工作專心教球,從少棒到成棒都教,但收入不穩定且沒保障。

棒球在香港發展不算短的時間,張安橋感嘆:「這幾年香港棒球風氣雖然有好一點,但沒場地、比賽又少,要發展並不容易。」

和曾健忠不同,張安橋首度來台參加訓練營,主因是得知去年中職開辦訓練營,進而產生興趣,實際體驗課程,他表示,最大的幫助是觀念的提升,教練傳遞重要的觀念是,每個選手都有不一樣的特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