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9局17K、連9K 小島狂壓韓職

2018/11/27 06:00

日本社會人小島康明昨完投9局飆出17次三振,包括連9K。(冬盟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日本社會人小島康明完投9局狂飆17次三振,包括連9K,以4:2擊敗韓職聯隊,日本社會人贏得今年冬盟首勝,韓職聯隊慘遭3連敗。

韓職聯隊李振榮擊出2分全壘打。(冬盟提供)

中職聯隊昨休兵,今晚對戰同樣不敗、3勝0敗日職東軍,兩隊左投先發對決,葉家淇迎戰橋本篤郎。

小島表示,這是他生涯單場和連續三振的最多紀錄,主要用直球搭配曲球和變速球,雖然過程中也有一些壓力,很高興能投出這麼多三振。

韓職李振榮1轟保顏面

小島被擊出2支安打、2次四壞球,只在第4局遭遇麻煩,投出保送後被李振榮轟出全壘打,之後連續解決14名打者,包括連9次三振。

9局下小島一上場連投4個壞球,再連續解決3名打者,用138球完投9局。小島表示,以前曾經完投15局,投138球還好,第9局太急著結束比賽才投出四壞球。

他首度到海外打國際賽

小島沒有入選過國家隊,這是他第1次到海外打國際賽。26歲的小島表示,雖然年紀有點偏大,仍然想挑戰職棒,會以這個目標繼續努力。

日本社會人由社會人球隊(如同台灣業餘成棒隊)好手組成,包括昨天的先發中外野手佐藤旭,陣中有6名亞運國手。日本的社會人球隊原本專指由公司出資成立的業餘球隊,全盛時期曾多達200隊左右,球員不打球之後仍可在公司工作到退休,因此有部分好手選擇不打職棒,像是打過1988、92年奧運的西正文、92年奧運的杉浦正則和96年奧運的西鄉泰之。

台灣職棒成立之前,不少台灣球員曾被日本社會人球隊網羅,像是劉秋農(山葉發動機)、林華韋(河合樂器)、林仲秋(伊藤榮堂)、趙士強(本田技研)、吳復連(豐田汽車)、謝長亨(五十鈴)、黃平洋(日本通運)、涂鴻欽(阿部企業)等。

但是1990年代受到日本泡沫經濟破滅影響,不少社會人球隊解散,2002年首度跌破百隊,目前仍有90幾隊,但是廣義的社會人球隊,也就是俱樂部球隊近年來急遽增加,在全日本棒球協會登錄的已經將近300隊,因此日本的業餘球隊不減反增,提供更多選手打球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