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令進「捕」 許一個莫里納夢

2018/11/25 06:00

■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今年冬盟中職聯隊捕手陣容華麗,包括戴培峰、高宇杰、廖健富攻守都有一定水準,未來他們有機會躍居所屬球隊主戰捕手地位;至於張閔勛則力求克服困境、勇敢再戰。

戴培峰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戴培峰

【戴培峰 挑戰日韓快腿】

今年選秀富邦悍將第一輪第一順位選進戴培峰,簽約金高達560萬元,堪稱「重金狀元」,對於冬盟展望,他表示,捕手守備沒有很穩定,希望能趁冬盟期間加強。

「我滿想打冬盟的,U18亞青賽後就沒正式比賽了。」戴培峰說,冬盟有日、韓球隊參賽,教練告訴他把這比賽當國際賽打,「日、韓跑者速度快,可以考驗我的阻殺能力,如何領導學長投球也是我想學習的。」

冬盟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表示,戴培峰雖不到19歲,但昨首戰先發表現相當成熟,攻守俱佳,是中職未來新希望。

高宇杰是戴培峰平鎮青棒大三屆學長,兩人蹲捕功力都很出色。戴培峰表示,雖沒跟高宇杰同隊過,但常看學長比賽,蹲捕看了很舒服,攻守各方面都相當好,希望能多學習學長優點。

高宇杰(右一)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高宇杰

【高宇杰 主戰野心勃勃】

今年選秀中信兄弟以第2輪指名,選進身材高大的捕手高宇杰,他對自己守備很有信心,冬盟盼加強打擊,只要冬盟和春訓有好表現,明年球季就有機會扛主戰捕手重任。

高宇杰國手資歷豐富,曾打過兩屆U23世界盃,今年投入二軍賽事,再打冬盟,行程滿檔,他表示,進職棒感覺大家實力平均,競爭力很夠,他抱著不服輸的心態打職棒。

高宇杰平鎮高中畢業後,選擇到國體大就讀,升大四決定挑戰職棒。對於高中學弟戴培峰,高宇杰認為,和他大一時期相比,戴培峰各方面都很成熟,比同期的他還要好,非常有未來性。

廖健富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廖健富

【廖健富 崇尚大王精神】

今年Lamigo桃猿封王旅遊選擇12月初去美西,不過廖健富自願打冬盟強化自己,放棄國外旅遊,他看得很淡,「以後機會還是有。」

今年季末廖健富因傷錯過挑戰新人王和打擊王的機會,再次征戰冬盟,他希望加強守備,不過目前右手傷還沒痊癒,蹲捕有些吃力,在允許情況下他想多蹲幾場。

桃猿隊友王柏融明年可望挑戰日本職棒,廖健富說,從王柏融身上看到很多優點,除了打擊很好,最重要的是態度和拚勁,「他打擊力道比我好,面對投手適應力很快,不只是我,很多中職球員都把他當目標,希望未來挑戰國外職棒。」

張閔勛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張閔勛

【張閔勛 捕手魂一直在】

2016年中職選秀桃猿以第一輪指名、460萬元簽約金,網羅業餘大物捕手張閔勛,然而他成長幅度不如預期,至今在一軍僅出賽28場、打擊率1成48,冬盟應該沒有蹲捕機會,轉戰外野。

張閔勛曾打過1次冬盟,2015年他在台灣培訓隊蹲捕13場,對方發動14次盜壘僅抓到1次,生涯一軍蹲捕23場,對手12盜全數成功,二軍蹲捕40場,對手發動41次盜壘僅抓到3次,阻殺率不到1成,「防盜系統」完全失靈。

張閔勛表示,冬盟陣中其他4名捕手太厲害了,他應該只有守外野的份,即使如此,他仍沒放棄練捕手,明年球季以捕手還是外野手為主,就看教練團安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