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十年磨一劍 林益全攻百萬月薪

2018/11/22 06:00

林益全表態希望能在富邦悍將打到退休,季後談約將是矚目焦點。(資料照)

幾乎年年加薪 挑戰聯盟薪一哥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「神全」林益全日前宣布放棄自由球員資格,盼在富邦悍將打到退休。33歲的他表現穩定,今年底兩年合約到期,將尋求新合約,這可能是個人職業生涯最後一張大合約,能否再簽複數年合約,直攻百萬月薪目標,成為矚目焦點。

林益全進中職正好滿10年,幾乎每年加薪,近年來已是「頂薪集團」成員,但從來不曾當過聯盟「薪一哥」,明年可望躍居中職最高薪。不管百萬月薪或聯盟最高薪,他說,「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如何提升能力,把自己準備得更全面,談薪就交給經紀人。」

不靠FA衝身價 問鼎首位百萬球星

值得一提的是,若林益全簽下百萬月薪,將是台灣球員(未旅外),且未透過自由球員跳槽抬身價,第一位「百萬球星」,對台灣職棒球員影響重大。

這意味未來年輕好手也不一定急著旅外,先打中職3年就可像王柏融和陳韻文取得旅外資格;即使選擇留下,只要持續進步、成績穩定,也可如神全拚向百萬月薪目標。

林益全表態希望能在富邦悍將打到退休,季後談約將是矚目焦點。(資料照)

林益全選擇打中職,最大收穫就是娶到林家嘉。(經紀公司提供)

林益全興農代訓結束,原本決心留在台電發展,當時興農教頭徐生明和領隊劉志昇「茅廬不只三顧」,終於說動林益全和雙親,以簽約金500萬元、月薪11萬元網羅。這10年林益全豪取3座年度MVP,2014年加入「50萬俱樂部」,近兩年的月薪依序為75萬元、80萬元,僅次於「大師兄」林智勝的120萬元。林益全10年生涯薪水就進帳5340萬元,若當初留在台電,應無法賺到這數字。

回首來時路,林益全認為,薪水、成績和紀錄都只是附加價值,當初捨台電,選擇打中職,最大收穫就是遇到現在的老婆,如果不是打職棒,就不會與她相遇進而結婚。

「中職薪一哥」林智勝準備退位。(資料照)

林智勝與中信兄弟3年合約即將到期,能否續留仍是未知數,由於今年成績不佳,即使明年留在中職打球,遭大砍薪是可以預期的,聯盟「薪一哥」將換人做做看。

林益全表明,希望可以在富邦悍將打到退休,想幫球隊打下更多座總冠軍。本季他出賽95場,打擊率3成15,外帶8轟、54分打點,帳面成績雖不佳,不過長年穩定貢獻,又是球隊看板球星,調薪可期,有機會成為全聯盟最高薪。

林益全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