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大王」強在哪? 2罕見特質讓他發亮

2018/11/21 06:00
廖敏雄指王柏融選球能力很好,眼睛像雷達一樣。(資料照)廖敏雄指王柏融選球能力很好,眼睛像雷達一樣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對於王柏融去日本,我非常樂觀,我希望他證明台灣打者能讓日本人刮目相看。」昔日的「棒球王子」廖敏雄是王柏融在文化大學的打擊教練,他從「大王」身上看見兩項好打者的關鍵特質。

選球能力好+信心十足

廖敏雄說,王柏融的選球能力非常好,只要差一點點的壞球,他連看都不看。他自嘲過去可能會像盲劍客亂揮,「但王柏融不會,他具備這個特殊能力,眼睛就像雷達一樣,光這點就超越我太多了。」

其次是王柏融的信心非常足,不會輕易懷疑自己,這對打者來說非常重要,很多打者打不好會亂想,就容易陷入低潮。

「我就發現,就算同時有5個球探在看他,他都不會受到影響。」廖敏雄還舉例,當一個打者前4次打擊都沒有敲出安打,在第5次上來時若遇到3壞球,一定不想被保送,因為他想求表現,就容易出棒揮到壞球。

但王柏融不會為了求表現而改變自己會做的事,廖敏雄說,「我看過好幾次,他遇到這種情況,還是會選保送,因為他覺得該保送就要保送。」

廖敏雄看好他赴日發展

此外,廖敏雄認為王柏融的力量很適合在日本生存,「之前和日本交流賽,我們就會發現日本投手要解決他很難,他也從樂天王牌則本昂大手中轟出全壘打,能力無庸置疑。」

廖敏雄對於昔日子弟兵送上深深的祝福,「他的能力早已跳脫業餘層級,職棒有職棒的教練,我已經不能給他建議,就是祝福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