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柏融旅外圓夢快了 有望披火腿球衣

2018/11/21 06:00

王柏融小檔案

火腿優先議約 30天期限

王柏融旅外進程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桃猿球星王柏融自新人年以來一直是中職話題人物,今年球季結束後年資滿3年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,桃猿昨宣布由日本職棒火腿鬥士隊取得優先議約權,未來30天內所屬經紀公司和火腿將進行議約;在12月20日前,王柏融就有機會成為史上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「出走」的第1人,對中職未來發展意義重大。

王柏融有意旅外啟動入札議約,由日本火腿鬥士隊取得優先議約權。(資料照)

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「出走」 中職第1人

王柏融2016、17年連兩年繳出4成以上打擊率、兩度拿下年度MVP,又曾在赴日交流時砲轟樂天王牌則本昂大,掀起台、日棒壇討論聲浪。由於王柏融有意旅外,猿隊在10月中宣布將仿效美日職入札制度,讓國外球隊以競標方式決定優先議約者,並於6日啟動「入札計畫」,昨宣布由火腿「得標」。

王柏融感開心 入札金尚未確定

桃猿領隊劉玠廷昨表示,在宣布入札啟動後,有多支球隊對王柏融表達興趣,在經過球團和球團間的協商之後,由火腿脫穎而出。日媒之前報導王柏融的「入札金」約需1億日圓,劉玠廷則表示,等到球員和火腿達成共識、確定簽約後,再一併公布入札金。

即日起王柏融的合約則由所屬寶悍運動行銷和火腿洽談,經紀人陳德倫透露,球季中就有幾支日職球隊關心王柏融狀況,其中一隊就是火腿。陳德倫也已準備好和火腿談約,他說,「好事情大家都不希望拖太久,經紀公司也樂觀其成,會盡快跟火腿隊談,對合約內容沒有設限,只要是能給柏融保障的方式,我們都願意協商。」

陳德倫也說,王柏融得知消息後感到開心,「有國外球隊青睞,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,也希望透過現在的中職旅外自由球員制度方式,成功向國外職棒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