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開季4驚奇》康利犀利復出 灰熊衝上龍頭

2018/11/21 06:00

本季康利(中)場均得分與助攻都寫下生涯次佳,助灰熊擺脫上季低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前言:NBA開打超過一個月,本季聯盟出現「驚奇四強隊」,公鹿和溜馬高居東部二、三名,灰熊與快艇則並列西部第一,皆拿下超過10勝,躍居聯盟頂級強隊之林,並將火箭、勇士、塞爾提克和七六人等上季強權拋在後面。(記者廖聿偉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近況火燙的灰熊昨在主場迎戰獨行俠,「灰熊雙爪」M.加索攻守俱佳攻下17分和15籃板,康利則豪取全場最高28分,率隊98:88收下4連勝,戰績11勝5敗與快艇和拓荒者並列西部第一。

強攻禁區 圍堵三分球

上季僅拿下22勝,排名西部倒數第二的灰熊,本季僅打了16場,勝場數就已達到上季一半。近7戰拿下6勝,康利表示,「本季各隊重攻輕守,每場都在飆分,但我們反其道而行,加強防守,尤其是防堵對手的三分球,並強攻禁區,成為致勝之道。」

場均失分 全聯盟最低

灰熊本季場均失分僅100分,為全聯盟最佳,近7場更有4戰讓對手得分低於90分,總教練畢可史塔夫表示,「我們團隊防守效率值是西部第一,這要歸功於球員的拚勁,每一次的防守都全力以赴。」

康利2016年與灰熊簽下5年1.53億美元(約48.96億台幣)的天價合約,但上季因傷僅出賽12場,也導致球隊戰績跌落谷底。

本季康利傷癒復出,重拾犀利身手,場均19.6分與5.9助攻都是生涯次佳,美媒認為,康利是球隊的攻守核心,有他穿針引線更能釋放M.加索的進攻火力,球隊防守也提升一個檔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