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開季4驚奇》輸再多都能追 公鹿「分」出高下

2018/11/21 06:00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右)上場高效率取分,成為公鹿本季戰績躍進的主因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前言:NBA開打超過一個月,本季聯盟出現「驚奇四強隊」,公鹿和溜馬高居東部二、三名,灰熊與快艇則並列西部第一,皆拿下超過10勝,躍居聯盟頂級強隊之林,並將火箭、勇士、塞爾提克和七六人等上季強權拋在後面。(記者廖聿偉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公鹿本季韌性十足,成為最會逆轉勝的球隊。昨再上演逆轉秀,克服全場最多落後17分的劣勢,在第三節後來居上,終場以104:98擊敗金塊,戰績12勝4敗衝上東部第二,距榜首暴龍僅剩0.5場勝差。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豪取全場最高29分,尤其第三節獨拿15分,率隊打出32:21的攻勢,成為致勝功臣。他表示,「我們氣勢正旺,且信心十足,無論落後10分或15分,都有自信能追回來。」

場均得分 稱霸全聯盟

公鹿本季取代勇士和火箭成為聯盟最會飆分的球隊,場均轟下120.1分、三分球進帳44.2分和淨勝分差11.1分,都高居聯盟第一。本季每場比賽都轟破110分,進攻火力驚人。

字母哥進化 問鼎MVP

亞德托昆波的再進化,成為公鹿戰績躍進的主因,本季上場時間33.1分,近四季首度出賽時間低於35分鐘,仍高效率繳出場均25.9分、5.5助攻和12.7籃板的優質成績單,成為年度MVP大熱門。

美媒分析指出,公鹿化身為全聯盟進攻效率最佳的球隊,其中上季季中從太陽網羅的布雷德索成為重要拼圖,不僅提升後場的火力,更連結米德爾頓和亞德托昆波,裡應外合讓團隊攻勢更加流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