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教練不是喊假的 黃怡樺12度霸全國

2018/11/21 06:00

合庫女將黃怡樺拿下第12座全國女單冠軍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107年全國桌球錦標賽昨落幕,合庫隊直拍橫打好手洪子翔在男單決賽以4:2粉碎一銀隊李佳陞的「三冠王」美夢,生涯首度封王;黃怡樺則在「合庫內戰」中以4:3逆轉擊敗林珈芝,第12度摘下女單后冠。

洪子翔逆襲秀 生涯首封王

2010年青奧銀牌洪子翔,8強戰對上兩度在全國賽奪冠的楊恆韋,在局數0:3落後下連下4局,演出大逆轉。洪子翔表示,他過去碰到楊恆韋都輸多贏少,昨前3局也輸得很快,「第四局開始我就放鬆打,對手可能也有些鬆懈吧!」

死裡逃生的洪子翔,4強戰再以4:1解決松山家商戴茗葦,首度闖進決賽。冠軍戰遭遇已拿下混雙、男雙冠軍的李佳陞,雙方前4局平分秋色,關鍵第五局,洪子翔克服8:10逆境,以12:10後來居上,隨後以11:5再下一城鎖定勝利。

洪子翔首度搶下全國男單冠軍,第七度當選國手。(桌協提供)

洪子翔奪冠後也取得明年度國手資格,也是他第七度當選國手。他開心地說:「第一次在全國賽拿冠軍,真的滿意外的,賽前沒想太多,就是一場一場打。」

曾在全國賽締造女單9連霸的黃怡樺,近年來雖退居幕後擔任教練,實力仍在,面對首度闖進決賽的林珈芝,在局數2:3落後下強拉尾盤,4:3後來居上,暌違4年後再度封后,也領到第21張國手當選證書。

黃怡樺表示:「里約奧運結束後離開國訓中心回到台北,整個人好像開竅一樣,現在打比賽也會從教練的角度來思考,不會像以前當選手時那麼龜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