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了「前世情人」 岱桑想學好英文

2018/11/20 06:00
陽岱鋼與女兒甜蜜互動。(取自陽岱鋼臉書)陽岱鋼與女兒甜蜜互動。(取自陽岱鋼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向來把家人擺第一的陽岱鋼,昨坦言復健時還好有妻女相伴,而他想學英文的理由,居然也和大女兒有關,還笑說兩人的英文程度已有差距。

陽岱鋼「岱我飛翔,敢夢計畫」,資助10名弱勢兒童。
(記者方賓照攝)陽岱鋼「岱我飛翔,敢夢計畫」,資助10名弱勢兒童。 (記者方賓照攝)

「我所知道的英文,跟她知道的,已經有點差距了。」陽岱鋼對於7歲的大女兒非常寶貝,還笑說:「她的中文已經比我好了,英文也有在上課,我現在唯一就是日文比她強。」

昨天陽岱鋼在台上時,女兒也悄悄在工作人員陪伴下坐在記者會最後排,好奇看著老爸受訪。她戴著黑色口罩,雖只露出圓滾滾的大眼睛,模樣仍相當可愛。

陽岱鋼在季後除了安排到國外自主訓練,另一大目標就是學好語言,「跟女兒有新的語言可以溝通,是很開心的事,我也可以跟其他外籍隊友有更好的交流。」

愛小孩的「岱桑」,今年也持續「岱我飛翔,敢夢計畫」,他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,每轟出1發全壘打,就會認養1名台灣弱勢兒童至少兩年,本季他繳出10轟,則讓10名弱勢兒童得到資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