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日韓強打叫陣 「雙狀元」禦敵

2018/11/20 06:00
中職聯隊陣中有桃猿廖健富(見圖,資料照)和悍將戴培峰壓陣。中職聯隊陣中有桃猿廖健富(見圖,資料照)和悍將戴培峰壓陣。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職棒球季落幕,亞洲冬季聯盟(AWB)將於週六(24日)在洲際球場登場。開幕戰由中職聯隊出戰日職西軍,中職包括去年和今年的選秀狀元桃猿廖健富和悍將戴培峰都在陣中;冬盟另有日職東軍、韓職聯隊和日本社會人隊,共5隊參賽。

中職聯隊去年首次由桃猿二軍總教練林振賢領軍,例行賽打出史上最佳的第2名,雖然在4強賽敗給韓職聯隊,無緣搶下前3,今年仍由林振賢帶隊,球員還包括今年選秀桃猿第1指名翁瑋均、季後賽表現出色的統一獅林祐樂、楊家維和已經是中信兄弟一軍主力的陳子豪,受矚目的新人還有獅隊劉軒荅、兄弟高宇杰、桃猿江國謙等人,中職各隊也希望利用冬盟,培養明年可用戰力。

日職西軍集合「未來之星」

日職西軍號稱未來之星大集合,包括被期許為松田宣浩接班人的增田珠、今年新人球季就曾在一軍開轟的山本祐大、宮本秀明,以及最快球速151公里的石川翔、二軍防禦率2.28的榊原翼。

日職東軍安田尚憲和村上隆則都是去年第1指名新人,安田日前在U23世界盃獲選為MVP,村上在二軍擊出17支全壘打,球季末上到一軍,兩人都是新生代重砲。投手星知彌、池田隆英今年都有一軍先發經驗。

韓職聯隊最受矚目的是去年經典賽國手、NC恐龍捕手金泰君,以及不到20歲的新秀金亨俊和吳泳首,李聖圭曾參加前年冬季聯盟,當時擊出5支全壘打排名第2。

日本社會人陣中有亞運國手堀誠、高橋拓已、捕手木南了、內野手北村祥治、外野手佐藤旭與松本桃太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