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洲際球場/使用率最高 全年活動滿檔

2018/11/19 06:00
洲際球場跨年晚會人潮滿滿。(資料照)洲際球場跨年晚會人潮滿滿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美、日職棒球場季後「變身」的狀況,在台灣較少見,但洲際球場算是使用頻率最高的場地,扣除3到12月幾乎排滿比賽,及季後重整草皮的修護期,年底也會穿插跨年晚會、演唱會等節目。

台中洲際棒球場。(資料照)台中洲際棒球場。(資料照)

今年是中職史上首次各隊都有自己認養、經營的主場,洲際就由中信兄弟作主,球季後緊接著展開冬季聯盟,12月22日至明年1月6日還有五月天樂團開唱,連辦10場演唱會,包括31日的跨年場。

洲際球場通常也是國際賽首選,若加上像前年底的台中跨年晚會,總是檔期滿滿,但畢竟以棒球賽為主,每年季後都要重種的草皮,須保留開幕戰前至少45至60天進行養護,因此額外承接的活動有限。

演唱會、跨年晚會居多

以五月天演唱會為例,因辦在球場內,傷及草皮在所難免,不過,由於明年1月中旬前即可落幕,其實不影響草皮養護期,時間算是敲得剛剛好,都在中信球團衡量範圍內;另外,只要無損草皮,球季間也能開放租用,例如配合台中市政府的活動等等。

洲際想「變裝」並非不可,明年1月下旬原本有越野機車活動想進駐,將場內變身賽道,同樣趕得及修護草皮,最終是因檔期未談攏而作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