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文暄傷與淚謝幕 奪銅意義似金

2018/11/16 06:00
台灣混雙搭檔陳靖(左)和廖文暄在世錦賽30歲以下公認品勢獲銅牌。(大會提供)台灣混雙搭檔陳靖(左)和廖文暄在世錦賽30歲以下公認品勢獲銅牌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昨在天母體育館舉行,這也是台灣首度承辦大賽。雅加達亞運國手陳靖和廖文暄相隔5年再度搭檔,最終在30歲以下公認品勢混雙組拿下銅牌。

混雙搭陳靖 畫美麗句點

陳靖和廖文暄都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前夕傷退,2人自嘲為「鋼鐵搭檔」,廖文暄因右腳踝內側韌帶斷裂、外側骨折,現在仍用鋼片支撐,陳靖則因骨折,在膝蓋打入鋼釘。

亞運銅牌陳靖笑稱:「我們一起受傷,一起復健,一同備戰亞運,現在再合體挑戰混雙,感覺很奇妙。」

準決賽碰上泰國隊,陳靖與廖文暄完美呈現每一個套路,但結果卻不如人意,陳靖坦言:「當下的確有些失望,但我們已盡了全力,沒有遺憾,在我心中我們是金牌組合。」

這次比賽也是廖文暄生涯的告別秀,賽後忍不住紅了眼眶,「我全身都是傷,每次練習都強忍痛楚;加上今年畢業,規劃考取教師檢定,所以決定放棄跆拳道,展開新的人生篇章。」

台灣昨進帳1金3銅,其中自由品勢17歲以下團體組鍍金,公認品勢青少男組黃奕承和60歲以下組蘇效堯則拿下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