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心酸FA制 8年8人行使2達陣

2018/11/16 06:00
廣島隊丸佳浩(取自網路)廣島隊丸佳浩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職國內自由球員申請昨天截止,符合資格的13名球員都沒有提出,連續2年無人行使自由球員。

今年符合自由球員資格的有Lamigo桃猿林泓育、黃浩然、林智平、詹智堯、鍾承祐;統一獅高國慶、高志綱、王鏡銘;富邦悍將林益全、張正偉、蔡明晉;中信兄弟周思齊、陳江和。

日職今年則有廣島隊外野手丸佳浩;西武隊捕手炭谷銀仁朗、內野手淺村榮斗及中村剛也;歐力士隊投手西勇輝等5人投入自由球員市場,其中丸佳浩最熱門,巨人隊監督原辰德和羅德隊監督井口資仁都準備親自出馬爭取。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巨人隊可能對丸佳浩提出5~6年總額25億日圓(6.89億台幣)的合約,羅德隊則是4年20億日圓(5.51億台幣);此外,巨人隊也對炭谷有興趣,歐力士隊將爭取淺村,阪神隊鎖定西勇輝,中村可能續留西武隊。

中職簽下自由球員的球隊最高需支付母隊該球員年薪2.5倍的補償金,日職則是80%,球隊較少的中職需支付較高的補償金,自由球員市場並不活絡,2011年實施以來只有8人、9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(彭政閔2次),只有2015年的林智勝和鄭達鴻成功轉隊。

此外,在甲子園大賽掀起金足農旋風的吉田輝星,昨天和日本火腿隊簽訂簽約金1億日圓(2752萬台幣)、年薪1000萬日圓(275.2萬台幣)的草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