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前分析》璞園團隊至上 雙洋將衝擊霸業?

2018/11/16 06:00

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認為瓊斯(右一)是比賽型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週六將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,新球季採用雙洋將制度,各隊網羅具有NBA資歷的大咖球員來台競技,可望為賽事增添話題。

上季靠著團隊籃球突圍,勇奪隊史第5冠的璞園,今年力拚連霸,面對各隊戰力補強,加上洋將制度改變,勢必有一番挑戰;而老牌勁旅裕隆、達欣及上季亞軍富邦勇士,同樣具有問鼎冠軍的本錢;台啤、金酒及台銀可望在新球季奮起,本報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。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璞園擁有聯盟最多5座冠軍、最長連續11季闖進季後賽的紀錄,本季面對「雙洋將政策」帶來的衝擊,寄望洋將瓊斯、麥克聯手本土戰將,找出最佳合作模式,朝隊史2度2連霸邁進。

自2008年第5季重返季後賽,璞園至今都是季後賽固定班底,並在2012-2015年締造史無前例的4連霸;上季靠著團隊合作無間,及聯盟最出色的三分球火力重返榮耀。

麥克、瓊斯取代Q.戴維斯

本季璞園揮別合作多年的Q.戴維斯,由208公分的麥克、195公分的瓊斯擔任雙洋將。瓊斯擁有可裡可外的身手,在2011年第8季替台啤奪總冠軍,對台灣籃球生態並不陌生。

瓊斯在熱身賽2戰投籃命中率37.9%,場均僅貢獻14.5分,表現和9月泰國進行的FIBA亞洲冠軍盃出賽5場,場均25.2分有段落差。主帥麥班達表示,「瓊斯時常問比賽的重要性為何,他知道在例行賽開打後,還有重要比賽展現應有實力,他的狀況我不擔心,相信瓊斯是比賽型球員。」

璞園本土主力異動不大,有陳冠全、簡偉儒、李啟瑋、彭俊諺、施晉堯等中生代好手,搭配吳岱豪、林金榜、簡浩等老將及華裔陳堅恩,整體戰力在聯盟是數一數二。

璞園連霸最大變數是本季採雙洋將制度,得看麥班達如何運籌帷幄使土、洋連線成功。麥總認為,洋將的使用方式和針對各隊洋將進行佈陣,需花時間磨合並找方法,只要在土、洋之間取得平衡,維持璞園一貫「團隊籃球」球風,絕對能突圍成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