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冠賞百萬更勝中職 台彩威力盃將開戰

2018/11/15 06:00

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昨舉行記者會。(記者黃照敦攝)

〔記者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中職總冠軍桃猿隊剛領到50萬團隊冠軍獎金,但這不是台灣目前最高獎金的棒球賽。邁入第6屆的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,冠軍隊可獲得100萬元獎金,再度掀起話題。

供食宿交通 「奧運級」規格

這項年終大賽6年前剛辦時,一出手獎金和福利就「威力」驚人,引起關注。今年12月6至9日將於花蓮國福棒壘球場進行,共有全國20支縣市聯隊參賽,除維持全國最高的百萬冠軍獎金,2至4名分別有50萬、20萬、10萬元獎金,5至8名都有5萬;主辦單位還提供選手村、贈送球員個人裝備,離島縣市更有10萬元交通補助費。不僅如此,比賽期間有午餐供應、交通車接駁,每位球員還有花蓮伴手禮,規格幾乎是少棒「奧運級」。

中職全壘打王、來自後山的中信兄弟張志豪昨出席記者會也不禁羨慕︰「小時候我們沒有這麼多比賽機會,但球員只有靠比賽才能增進球技。」張志豪屆時也將回故鄉觀戰,他並邀請球迷一起到花蓮為小球員加油。

威力盃的創辦是因2012年威力彩開出18.16億頭彩獎金,3位幸運得主平分,其中一人是花蓮人,從小愛打棒球,他慨捐稅後25%獎金約1.2億元給花蓮縣政府,希望能振興花蓮少棒,預計將連續辦20年。

巧合的是,11月5日威力彩在連摃47期後,又於花蓮市開出頭彩,一人獨得16.5億獎金,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自爆以前是少棒王牌投手,他替小將們喊話,希望這位幸運得主也能共襄盛舉,讓威力盃再多辦20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