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前分析》加拿大哈登助陣 裕隆再拚冠

2018/11/14 06:00

裕隆新洋將「加拿大哈登」泰瑞,得分能力驚人。(資料照)

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週六將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,新球季採用雙洋將制度,各隊網羅具有NBA資歷的大咖球員來台競技,可望為賽事增添話題。

裕隆呂政儒仍是攻擊箭頭。(資料照)

上季靠著團隊籃球突圍,勇奪隊史第5冠的璞園,今年力拚連霸,面對各隊戰力補強,加上洋將制度改變,勢必有一番挑戰;而老牌勁旅裕隆、達欣及上季亞軍富邦勇士,同樣具有問鼎冠軍的本錢;台啤、金酒及台銀可望在新球季奮起,本報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。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裕隆上季在例行賽拿下19勝11敗,以龍頭之姿闖進季後賽,但「台版浪花兄弟」呂政儒、周士淵卻因傷狀況不佳,最終在季後賽次輪遭富邦勇士淘汰。球季結束後魏永泰交出兵符,由助教李啟億接任主帥,加上雙洋將助拳,期待在新球季有一番作為。

身為SBL傳統勁旅,裕隆前兩季都有機會挑戰冠軍,最後卻都鎩羽而歸,新球季將捲土重來,在雙洋將部分,找來「加拿大哈登」泰瑞及巴勒斯坦大前鋒桑尼,增添火力。

195公分的泰瑞招牌大鬍子令球迷印象深刻,今年他隨加拿大來台參與瓊斯盃,一舉拿下MVP及最佳5人,得分能力驚人;上季效力CBA廣州龍獅、204公分的大前鋒桑尼,不只擁有絕佳的突破能力,能在禁區造成威脅,最遠射程能到三分線,可望補上周士淵缺陣時的火力。

本土球員方面,裕隆本季雖流失柯旻豪、吳怡斌等年輕好手,加上射手周士淵膝傷未癒,熱身賽前他曾透露,預計明年才能復出,但本季補進前台銀射手林力仁,期待能稱職扮演救火隊,在球隊需要時做出貢獻。

呂政儒仍是攻擊箭頭

上季年度MVP呂政儒仍是球隊重要攻擊箭頭,加上主控林韋翰,搭配雙塔周柏臣、李德威,以及表現逐漸穩定的中生代球員胡凱翔及盧冠良,可望在新球季維持爭冠實力,且裕隆熱身賽2戰全勝,團隊磨合逐漸進入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