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獲新人王 「不想談數字」

2018/11/14 06:00

天使隊大谷翔平獲選美聯新人王,是大聯盟史上第4個贏得此一獎項的日本球員。(資料照)

阿庫尼亞奪國聯新人王

勇士隊阿庫尼亞獲選國聯新人王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天使隊大谷翔平昨獲選美聯新人王,成為大聯盟史上第4個贏得此一獎項的日本球員,國聯新人王則是勇士隊阿庫尼亞。

大谷是第4個獲獎日球員

大谷是繼1995年道奇野茂英雄、2000年水手佐佐木主浩、2001年水手鈴木一朗後,第4個贏得新人王的日本球員。大谷表示:「在美國第1個球季拿到這個獎,真的感到很光榮,我想我還有很多更好的球季,要專注在未來。」

投打雙刀流的大谷因手肘韌帶撕裂傷,6月初進入傷兵名單,只先發登板10場,戰績4勝1敗、防禦率3.10,7月復出後專任指定打擊,以打者出賽104場,擊出21支全壘打。

大谷和阿庫尼亞是今年唯二擊出20支以上全壘打和10次盜壘的新人,更是史上第1個在同一個球季擊出20支全壘打、投出50次三振的球員,也是1919年貝比魯斯以來,第1個單季以投手出賽10場並擊出20支全壘打的球員。

雖然寫下許多傲人的紀錄,大谷表示:「我不想談數字,我對未能整季出賽感到失望,優秀的球員應該能整季出賽並幫助球隊贏球,這是我的目標之一。」

曾是大谷隊友的日本國家隊監督稻葉篤紀表示,大谷不但能投出100英里以上球速,變化球完成度也很高,長打能力則是大谷打擊的最大魅力,和大谷是同時代的球員,真的很開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