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前分析系列七之三》范耿祥︰給梅約調整時間 本土才是主軸

2018/11/12 06:00
施顏宗練習情形。 
(資料照,記者廖聿偉攝)施顏宗練習情形。 (資料照,記者廖聿偉攝)

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下週六將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,新球季採用雙洋將制度,各隊網羅具有NBA資歷的大咖球員來台競技,可望為賽事增添話題。

洋將麥克連(右)。(籃協提供)洋將麥克連(右)。(籃協提供)

梅約來台一波三折。
(法新社檔案照)梅約來台一波三折。 (法新社檔案照)

上季靠著團隊籃球突圍,勇奪隊史第5冠的璞園,今年力拚連霸,面對各隊戰力補強,加上洋將制度改變,勢必有一番挑戰;而老牌勁旅裕隆、達欣及上季亞軍富邦勇士,同樣具有問鼎冠軍的本錢;台啤、金酒及台銀可望在新球季奮起,本報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。

施顏宗傷癒歸隊 新秀呂濟而是奇兵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本季SBL雙洋將制的新規上路,達欣只能被迫揮別226公分「印度姚明」布拉,並找來史上資歷最佳的NBA洋將梅約,搭配213公分的麥克連,期盼打出新氣象,重返第14季的冠軍榮耀。

布拉離隊後,球隊攻防的戰術體系將有180度的大轉變,主帥范耿祥坦言,「過去戰術圍繞在布拉身上,尤其會特別送球讓他強攻,打法由內而外,相對速度就會比較慢;但這個球季將找回昔日快節奏的打法,增加球的流動,製造出更多空檔。」

達欣今夏找來2008年NBA選秀探花梅約,累積8個球季,出賽547場,場均13.8分,無疑會是本季的焦點。但梅約來台一波三折,護照、班機時間接連出狀況,達欣熱身賽被迫以單洋將應戰,只拿下2敗1和。

范耿祥表示,「梅約一定會來,但必須再給他一點時間調整;熱身賽雖未開胡,但已逐漸打出預期的陣型。我不斷提醒球員,本土才是主軸,要勇於出手、積極進攻,反而是洋將必須設法融入球隊。」

本季達欣的陣容變化不大,岳瀛立和張智峰退役,王子綱加入台啤,但補進即戰力宋宇軒,加上施顏宗傷癒歸隊,戰力持平。

雙洋將加入,後場供輸成關鍵。達欣本季留下「小四」蘇翊傑,搭配林冠綸和羅鈺群等經驗豐富的球員,後衛實力仍是聯盟頂尖,范耿祥還特別提到呂濟而進步神速,尤其是快節奏掌握佳,將是新球季的可用之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