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地利桌球公開賽〉 激戰五局 安靜配拿銀

2018/11/11 06:00
陳建安(左)與鄭怡靜(右)雙人組無緣奪冠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,資料照)陳建安(左)與鄭怡靜(右)雙人組無緣奪冠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,資料照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世錦賽銀牌陳建安/鄭怡靜,昨在奧地利桌球公開賽混雙四強賽,以3:2逆轉香港黃鎮廷/杜凱琹,可惜在決賽激戰5局後,以2:3不敵中國「昕雯聯播」組合許昕/劉詩雯,僅獲亞軍,仍締造兩人今年合拍最佳戰績。

陳建安/鄭怡靜去年世錦賽四強賽也是鏖戰至決勝局,才以4:3險勝黃鎮廷/杜凱琹,這回交手戰況依然膠著,前4局不分軒輊。決勝局,安靜配在2:6落後時展開逆襲,終場11:9險勝。

安靜配今年世界巡迴賽遭遇中國組合還沒輸過,包括日本站打敗于子洋/王曼昱、南韓站力退林高遠/王曼昱、澳洲公開賽再收拾周雨/車曉曦。不過,在東京奧運增列混雙項目後,中國積極備戰,許昕和劉詩雯一左一右被認為最適合搭檔混雙,也是重點栽培對象。

許昕/劉詩雯在八強賽以3:1力克去年世錦賽金牌吉村真晴/石川佳純,準決賽再以直落三收拾「南北韓聯軍」張禹珍/車孝芯。

面對來勢洶洶的「昕雯聯播」,陳建安/鄭怡靜毫無懼色,前四局以11:9、6:11、9:11、12:10平分秋色。不過,安靜配在決勝局突然斷片,無謂失誤暴增,開局就陷入2:8大幅落後,最終5:11落敗。

女單方面,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以0:4不敵反手顆粒打法的20歲中國新秀何卓佳,無緣四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