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韻文申請旅外 不只1隊感興趣

2018/11/10 06:00

中職聯盟昨正式公告獅隊投手陳韻文行使旅外球員權利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行使權利 未做最後決定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繼桃猿王柏融之後,22歲的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也行使旅外球員權利,昨天由中職聯盟正式公告;但陳韻文所屬經紀公司強調,其實他本人尚未做出任何決定,只是先按照聯盟程序申請,「把所有可能性都保留住」。

從今年球季到季後賽,就有費城人等大聯盟球隊球探在注意陳韻文,當時就引發外界關注。如今陳韻文前天向球團提出申請,經紀人張家銘也證實不只一支國外球隊在關注他。

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對於陳韻文旅外保持祝福且開放的態度,但他也表示:「韻文是國內好手,希望國外球團也能讓他有價值的展現,如果沒有好的身價,我倒希望他能留在統一獅,跟我們一起打拚。」

免透過入札 盼談好身價

此外,獅隊和桃猿開放國外球隊透過「入札」制度來競標王柏融的方式不同,蘇泰安表示陳韻文的狀況比較單純,「我們歡迎對韻文有興趣的球隊直接來談,雙方達成共識即可。」

月底滿23歲的陳韻文,在2014年選秀獲獅隊第1指名選進,並以505萬簽約金加盟,今年49場出賽累計3勝1敗和19次救援成功、防禦率3.72。陳韻文在高中畢業時已吸引美職球隊目光,後來選擇留在台灣,如今他也沒有一定要旅外,張家銘就說:「在統一這4年,韻文很喜歡隊友、教練以及球隊的環境,只是既然聯盟有必須正式提出申請的制度,我們就先按照程序走。」中職球團今年通告選手行使自由球員及旅外球員權利的截止時間為15日下午4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