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簽1年小聯盟約 張進德轉戰巨人

2018/11/10 06:00

旅美捕手張進德揮別海盜,將轉戰舊金山巨人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7年海盜生涯 最高到小聯盟3A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揮別待了7年的匹茲堡海盜,25歲的旅美捕手張進德將轉戰舊金山巨人,爭取更多上大聯盟的機會,也是繼前三商虎總教練譚信民後,巨人隊史第2位台灣球員。

張進德2012年加入海盜後,最高層級是2016年上到小聯盟3A,近年頗受看好能升大聯盟,本季也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,只是去年底到澳職打球時,因手肘受傷提前退出,持續復健,無法參與春訓並延後開季,直到今年5月才投入比賽。

張進德之後又因擦棒球打到捕手面罩,導致腦震盪,休養近1個月;但扣除這些傷勢,他狀況維持得不錯,在2A出賽35場、打擊率0.320,另有1轟、23分打點,季後成為自由球員,昨傳出與巨人簽下1年小聯盟合約。

所屬經紀公司僅表示,一切以球團公布為主;不過,張進德官方粉絲團已證實,他將在巨人展開新球季,並謝謝海盜7年來的栽培。前一名巨人台將是譚信民,1974年待過小聯盟1A。

張進德8月升格當爸,球季結束後已先返台,在屏東陪妻小並自主訓練,之後將北上到台師大,與同為旅外幫的林子偉、陳冠宇、宋家豪等人一起訓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