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家訓不當漁夫 他餵球羅德9年

2018/11/10 06:00
手嶌智2004年加盟羅德,2009年季後轉任專職餵球投手。
(記者陳志曲攝)手嶌智2004年加盟羅德,2009年季後轉任專職餵球投手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36歲手嶌智在羅德擔任餵球投手9年,他表示,過去當投手要想辦法壓制打者,現在是投好球給打者打,心情很難調適,當初花1年才適應。

手嶌一軍僅出賽1場

父親是漁夫,有感於捕魚辛苦又不穩定,在手嶌兒時就告誡長大不要當漁夫。結果手嶌迷上棒球,讀小學常拿球丟向畫圓心的牆壁,練就控球好功夫。

記錄員、廣報身兼多職

2004年手嶌加盟羅德,生涯只在一軍出賽1場,2009年季後轉任餵球投手至今。他透露,目前羅德有9名餵球投手,在大球隊如軟銀是專職,但在羅德這樣小市場球隊須兼任記錄員、廣報(新聞公關),他平常就要做廣報工作。

手嶌表示,每次練球、比賽前他要餵100球左右,平常勤跑步維持體能,並沒有特別保養手臂,因投球距離較近,不像投手那麼費力,才能投久。他強調,「球餵久了,我也有手肘不舒服的時候,還好靠大家幫忙cover。」

手嶌說,台、美職棒沒有專門的餵球投手,這是日職特有文化,不知是好或不好,在隊上他是前輩,能以餵球投手身分幫助後輩進而贏球,是這份工作最大成就感。

前興農牛左投栗田雄介,目前也在羅德當餵球投手,資歷和手嶌相仿,但日前栗田頭部挨球吻,這次未隨隊來台。羅德資深廣報透露,過去陣中最資深餵球投手是池田重喜(現年72歲),資歷達20年,2年前退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