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百週球后 戴資穎史上第4人

2018/11/09 06:00

戴資穎登上羽球球后達到百週里程碑,是史上第4人,也是唯一非中國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戴資穎本週雖缺席福州公開賽,仍無損世界球后地位,世界羽聯昨公布最新世界排名,小戴成為史上第4位「百週球后俱樂部」成員,寫下生涯里程碑。

過去球后寶座坐滿百週者都是中國球員,最長為李雪芮的124週,2004、2008年奧運金牌張寧122週居次,王儀涵116週。

戴資穎前年12月1日擠下西班牙名將瑪琳,共蟬聯72週,僅次李雪芮的119週。不過,今年因賽制改變,小戴無法進行保分,世界第1的頭銜4月中一度遭日本好手山口茜取代。

戴資穎在5月亞洲錦標賽完成2連霸,且山口茜因傷退賽,隔2週便重返球后寶座。小戴今年已奪下8座冠軍,下週香港公開賽將重返戰場,首輪將對上地主選手葉姵延。

李宗偉:沒有退休打算

在球王位置待了376週的馬來西亞「拿督」李宗偉在台灣治療鼻咽癌並清除癌細胞後,昨在吉隆坡召開記者會,也是罹癌後首次公開露面。

36歲的李宗偉目前已在家中進行簡單體能訓練,未來會遵照醫生建議決定歸期,他強調因熱愛羽球,暫時沒有退休的想法,更想5度叩關奧運,並以2020年東京奧運為目標。

李宗偉解釋罹癌治療過程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