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國家隊教頭早該出爐」 劉玠廷提關鍵證據

2018/11/06 06:00

體育署發予中職的備忘錄(劉玠廷提供)

體育署備忘錄載明 中職組訓賽並籌辦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很可惜,其實國家隊教頭早該於去年就產生。」

面對2020年東京奧運的台灣隊教頭至今難產現況,桃猿領隊劉玠廷昨提出一份體育署在去年發給中職的備忘錄,當中載明奧運、經典賽、12強等世界一級賽事,由中職負責組訓、參賽及賽事籌辦事宜,他感嘆若真能照計畫進行,國家隊教頭早就該產生,也對於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日前所指「在台主辦國際賽權利仍在棒協」,相當不以為然。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昨赴日,他表示要等台日交流賽結束、8日返台後,再和林宗成正式商討國家隊事宜。不像日、韓早就敲定教頭並已帶隊備戰,台灣卻仍要釐清組、訓、賽分工,早就引來球迷反感,劉玠廷也很無奈,他表示其實去年3月經典賽預賽3連敗之後,體育署就曾給予中職書面承諾,指未來一級賽事由中職全面主導,也在中職常務理事會通過。

猿領隊劉玠廷(左)率先回應國際賽權責與國家隊教頭議題,中職聯盟認為棒協秘書長的說法,已破壞雙方互信。(資料照)

白紙黑字假的? 「很明顯有人阻礙」

「但這個書面承諾,為何後來無法落實,很明顯,就是有人阻礙。」劉玠廷對於林宗成堅稱棒協擁有「主辦比賽的權利」覺得可笑,他細數從明年亞錦賽(爭取奧運資格賽門票)、12強賽,後年奧運資格賽及奧運,接下來的經典賽資格賽、2021年經典賽,「這六大賽事都要以中職球員為主體,林秘書長卻說都是棒協主辦,我覺得立場很好笑。」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資料照)

在台國際賽主辦權 林宗成堅稱是棒協

棒協已取得亞錦賽、12強賽分組預賽在台灣舉辦,也要爭取後年奧運資格賽的主辦權,更讓劉玠廷氣憤表示,「後年中職賽程可能為了奧運資格賽和奧運要停賽2次,棒協卻連時程都沒有跟中職商量過,就去爭取主辦,這道理何在?」

「大家都很健忘,為了去年經典賽,棒協從前年12月到去年2月搞了漫長集訓,從台灣到澳洲,再從日本到韓國,比去年2月才開始備戰的日本隊還早,卻達不到效果。」劉玠廷認為若由中職主導,不會重蹈覆轍,專任教頭也早就出線,去年底的冬盟、亞冠賽,都是讓他帶隊練兵的最佳時刻,不致落到現在連教頭都未決定的窘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