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交流賽》中職雙箭頭 王威晨、陳傑憲帶頭衝

2018/11/05 06:00

王威晨將擔綱中職聯隊雙箭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今午啟程赴日本福岡

中職聯隊投手江辰晏是對日本國家隊的可能先發人選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台灣大賽剛打完,中職聯隊昨馬不停蹄展開練球,準備今天下午啟程赴日本福岡,7日在福岡巨蛋和日本國家隊打1場交流賽。中職力拚安打王到最後一戰的兄弟王威晨、獅隊陳傑憲這次攜手合作,將是聯隊「雙箭頭」的不二人選。

中職聯隊昨在桃園球場僅簡單熱身活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聯隊陣中,桃猿隊球員因下午參與球隊遊行不克練球,其他球員也僅簡單熱身活動。中職聯隊由統一獅隊總教練黃甘霖領軍,談到先發投手安排,他開玩笑說「可能假先發」,不過,若無意外,應仍由名單中唯二先發投手施子謙、江辰晏擇一。後援投手部分,蔗總說:「幾位參與台灣大賽的投手,相對還有比賽感覺,可能會安排較早上場。」

中職聯隊總教練黃甘霖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泓育有機會下場蹲捕

昨蔗總也在白板上對打線「沙盤推演」,王威晨、陳傑憲是前段棒次人選,林泓育則有機會下場蹲捕,不過,蔗總說,正式打線還得視對方先發投手安排而定,也要利用赴日本練球時觀察球員狀況,「我們只有4隊,整合起來相對容易,雖然時間上有點趕,稍微擔心團隊默契,不過,出發前會再集合大家一次,先把暗號等細節溝通好。」

過往中職聯隊出征,黃甘霖都是教練團一員,這次和日本隊交手雖非正式國際賽,仍是他首度以總教練身分率隊出征國際賽。

黃甘霖坦言,當教練一定都想贏,也期望球員們藉比賽吸收經驗,「這種國際比賽,對球員的經驗成長有一定幫助,當教練也和球員一樣,要從中學習,有機會就多去試試看。當初聯盟來詢問我當總教練意願,會馬上答應,也是希望能藉這個機會多學習、多看看國外的視野。」

被蔗總欽點可能先發的江辰晏開玩笑說:「目標至少1局」,施子謙則表示:「當正式比賽備戰,日本隊每個打者都很強,應該會是不錯的經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