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黎名人男網賽》百冠再三關 費爸8強拚錦織圭

2018/11/03 06:00

37歲的費德爾老當益壯,以直落二拍落佛格尼尼,安抵巴黎名人賽8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37歲的費德爾老當益壯,6:4、6:3輕取義大利火爆浪子佛格尼尼,安抵巴黎名人男網賽單打8強,得與年輕9歲的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力拚準決賽門票。甫於家鄉巴塞爾封王的費爸,接下來若再下3勝,即可集滿第100座職業單打冠軍,也樹立另座生涯里程碑。

前世界球王費德爾目前男單排名第3,僅次於腹肌拉傷退賽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、即將重返球王寶座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。這也是費爸自2015年後,再度於法國首都的室內硬地大賽出擊,坐擁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他排第3種子,首輪免戰、現已連闖兩關,有信心繼2011年封王後,爭取第2座巴黎名人賽金盃,「我來這裡不只為了贏球,目標更鎖定倫敦。」兵家必爭的ATP年終總決賽,11月11日將於英國首都開打。

對戰成績 費爸佔上風

至於第10種子錦織圭以小搏大,兩盤6:4拍落203公分的南非長人安德森,回報先前維也納決賽輸球之仇。只不過,「網球王子」面對老經驗的費爸,仍以2勝6負遙遙落後,包括2014年起5連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