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票太貴、73波 台灣大賽請不動球迷

2018/11/02 06:00
台灣大賽票房冷清,平均每場觀眾人數創近年來新低。(記者黃志源攝)台灣大賽票房冷清,平均每場觀眾人數創近年來新低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4戰場均10198人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台灣大賽第4戰,統一獅台南主場開出7729人票房,4戰平均每場10198人,人氣不如往年,身經百戰的統一獅40歲老將高國慶坦言,「今年冠軍戰球迷少,有點可惜。」

生涯第9度打台灣大賽的高國慶,累積50場出賽都是先發,為隊史最多,2004年新人球季獅隊與興農牛爭霸,首戰在澄清湖球場湧入20000名球迷觀戰,熱戰7場皆爆滿,其中3場在獅隊大本營台南。

兩年後獅隊與La new熊爭霸,首戰同樣在澄清湖球場進行,但僅11399人入場,熊隊4戰橫掃登頂,平均每場不到萬人,熱度降低。接下來幾次獅隊爭冠,人氣和比賽張力都很夠,直到今年台灣大賽又降溫,平均每場觀眾人數創近年來新低。

高國慶表示,往年台灣大賽對戰組合多為55波,但今年呈現73波,大家普遍看好先拿1勝的桃猿能奪冠,加上票價過高,球迷寧可選擇在家看電視,他認為,「冠軍戰還是要有人氣啦,如果票價降低一點,每場多吸引4000人入場,票房和人氣都有了,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

打過9次台灣大賽,高國慶認為2007年和熊隊熱戰7場奪冠最經典,他說,「那年我們也是先闖過季後挑戰賽,冠軍戰一樣不被看好,我覺得能奪冠關鍵在呂總(呂文生)調度和棒次安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