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大賽》大土豆理論 蔗總像農夫收成

2018/11/01 06:00

獅隊買嘉儀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從季後挑戰賽的林祐樂、楊家維,到台灣大賽的買嘉儀等人,獅隊關鍵時刻有人挺身而出,總教練黃甘霖自有一番「大土豆」理論,他也像農夫一樣等待收成。

獅隊林祐樂。(資料照)

為激勵選手,黃甘霖春訓期間向大家說了大土豆、土豆的比喻,「土豆是熟了之後馬上可以收割,大土豆是必須在二軍好好沉澱、學習,先練起來,有機會派上用場時,就能為球隊建功,好比大聯盟季後賽的奇兵,逮到機會就有關鍵表現。」

從買嘉儀等人身上,蔗總印證了自己的大土豆理論,他說,或許有些球員在例行賽表現不突出,但不代表季後賽沒機會,最重要是自己要隨時準備好,「我鼓勵他們,而他們也能把握機會,都是大土豆、可用之兵,都對我們很重要。」

獅隊用人原則是誰狀況好、誰就有機會,黃甘霖也形容自己像是農夫,每天看土豆熟了沒,並肯定年輕選手表現,帶來良性競爭,資深球員也不想輸,全隊齊力搶勝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