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太亢奮太急切 武神洗掉重來

2018/10/31 06:00
潘武雄(記者黃志源攝)潘武雄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買嘉儀第2戰8局上銜命代打,擊出2分打點安打逆轉戰局,被換掉的潘武雄認為,總教練黃甘霖是打者出身,已發現他那場狀況並不好,當下做出很合理也很正確的決定。

潘武雄台灣大賽前兩戰8打數僅有1安,自季後挑戰賽起24打數也才5安,他表示,很久沒打總冠軍賽,有點求好心切,前兩戰太亢奮,反而身體感覺不對,既然戰線回到台南,希望全部洗掉重來,「就是全力以赴,放輕鬆去比賽。」

對於被買嘉儀代打,潘武雄認為,那場他4打數沒安打,還被三振2次,狀況確實不好,球隊換狀況好的上去,是很合理的調度。

潘武雄也透露,當買嘉儀回到休息區後,他上前擊掌時順便問:「剛才你的腦細胞死了多少?」買嘉儀竟然笑說:「死了一半!」他表示,當時買嘉儀已兩好球還能擊出這麼重要的安打,讓他相當佩服,「那一棒對我們真的太重要了!」

經過一天休息,潘武雄重新思考,覺得前兩戰擊球點掌握不好,應該是猿隊了解他的擊球策略,必須有所改變。獅隊也調整他的棒次,從第2棒改打第5棒,1局下滿壘時擊出內野滾地球,打回第1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