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總統盃業餘隊際賽》蔡總統:活躍老化 打高球很適合

2018/10/17 06:00
總統蔡英文致詞後,從上屆總統盃冠軍手中接下獎盃,再把獎盃傳給本屆主辦球場。(記者陳心瑜攝)總統蔡英文致詞後,從上屆總統盃冠軍手中接下獎盃,再把獎盃傳給本屆主辦球場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天上午到新北市淡水區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,主持第十七屆總統盃業餘高爾夫隊際邀請賽開幕典禮,她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,希望大家都能活到老、動到老,「體育就是國力」,不只要有傑出的運動選手,也要培養國人的運動參與,維持良好的體力是讓國家不斷向上的重要根本。

這項邀請賽繼首屆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(老淡水高爾夫球場)舉行後,今年再度回到原場地舉行,蔡英文牽著總統府資政、總統盃創會會長辜寬敏進場,一起向26個球場代表球隊揮手鼓掌,她從上屆總統盃冠軍手中接下獎盃,再傳給主辦球場。

蔡英文感謝辜寬敏和國策顧問、大會會長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的邀請,讓民眾以球會友並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;她並說,今年適逢台灣第一座高爾夫球場、老淡水球場100週年,格外有意義,在這裡舉辦過無數比賽、培養很多在國際上為國爭光的高爾夫名將,是台灣高爾夫球最重要的搖籃。

蔡英文表示,打高爾夫球可以按照自己的體力來調配速度,也可磨練耐心,更需要非常高的專注力和智慧,是非常適合長者的運動,她注意到總統盃比賽中,特別規定每4名選手當中要有一名長青組隊員,是很有意義的設計,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,希望大家都能「活躍老化」,活到老也要動到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